東元電機自行研發送餐機器人接單大有斬獲,來自台灣訂單50台,其中摩斯漢堡預計年底前導入全台至少15個門市使用。海外市場,繼外銷3台送餐機器人至日本摩斯漢堡之後,7月還會外銷1台送餐機器人至澳洲。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東元電機送餐機器人正與保全、醫療介護及東元集團其他關係企業洽談合作,未來會逐漸擴大市場。

東元電機今年與東元餐飲事業共同參加2019 國際食品展,東元展出國產首台商用DC變頻冰箱和送餐機器人。東元表示,東元DC變頻商用冰箱採用迴轉風流、快速製冷,讓冰箱內溫度常保均勻,並採用環保無氟冷媒,比傳統定頻冰箱省電40%,低峰時段,低頻運轉,適當冷卻能力,可幫餐廳業者省電;冰箱使用尖峰時段,高頻運轉且快速追蹤負載。東元還加入智能化服務,以IoT技術24小時即時監控冰箱用電及各層溫度,確保食材安全,一旦數據異常,會即時發出警報,通知管理者進行維修,不論是單店或是連鎖店,都可以做到能源管理(EMS)和預警服務。

東元電機自動化繼智能系統事業部與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共同開發的送餐機器人,率先應用在關係企業摩斯漢堡,身為東元送餐機器人催生者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幫摩斯漢堡用的送餐機器人取名為Miss Mos Burger。

東元主管指出,東元服務型機器人是由東元研發生產,採用東元DC伺服驅動器與馬達,打造底部「智慧移動平台」(AGV),擁有優異的即時空間定位、精準的穿越能力、卓越的動態避障功能等,上半部可因應客戶的需求,做客製化應用,除了在智慧城市展會場展示的送餐機器人之外,也適用於物流、公共服務、醫療養護、保全巡檢等等,還可搭配符合企業形象的載台外型設計,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東元主管表示,服務型機器人底部的「智慧移動平台」(AGV),擁有視覺特徵辨視、空間定位、精準穿越、動態避障、地圖編輯、和控車設定介面等多重特色,目前正積極與系統整合商洽談中,未來將因應送餐、導覽、保全巡檢等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整合服務。

東元指出,在工業運用面,未來發展重點將規劃「智慧移動平台」(AGV)導入智慧工廠,利用IoT物聯網技術,建立智慧機電製造解決方案,提升工廠作業效率,開拓新商機。

本文來自-2019-06-19 快點TV 工商 沈美幸

台灣各區服務GE|東元服務站家電維修服務範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苗栗、台中市、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市、高雄市、屏東、花蓮、宜蘭等,當您有電器故障相關問題,趕快致電各區維修站登記維修,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內派維修工程師至府上現場進行維修服務.本公司外出服務保固外家電會酌收基本檢修費300元。